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隆尧: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4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23日,河北省隆尧县城管局工作人员走进隆尧县文茂中学,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植根孩子们心底。

隆尧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和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李铁锤 摄
隆尧县城管局工作人员正在和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李铁锤 摄

  为广泛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文明意识,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连日来,隆尧县城管局工作人员陆续走进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向广大青少年和小朋友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现场设立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四类垃圾收集容器,邀请学生们参与垃圾卡片投放游戏,使他们在游戏中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小养成起绿色、环保、低碳的良好生活习惯。

图为学生在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李铁锤 摄
图为学生在观看垃圾分类宣传资料。李铁锤 摄

  同时,工作人员还鼓励孩子们积极向家长和亲朋好友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