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南宫“旧坑塘”变生态湖 打造宜居生活环境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省南宫市南宫湖“两桥三堤”景观桥。(无人机照片) 王林 摄

南宫市南宫湖“两桥三堤”景观桥夜景。(无人机照片) 王林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21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王林)近年来,河北省南宫市大力实施南宫湖水生态修复工程,对总长52公里内外环水系进行了集中修复,昔日的“藏污纳垢,蚊蝇乱飞”的旧坑塘成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湖、景观湖。

黑天鹅在省南宫市南宫湖嬉戏。 王林 摄
黑天鹅在省南宫市南宫湖嬉戏。  王林 摄

  据介绍,南宫市从精品入手、细节着眼,不断优化环湖生态空间,南宫湖湿地公园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南宫湖湿地公园总占地面积360亩,绿地面积为265.5亩,绿化覆盖率80.4%。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苍鹭、白鹭、绿头鸭等成千上万只鸟儿,在美丽的南宫湖湿地栖息觅食,追逐嬉戏。鸟儿、湖面、景观桥,勾勒出一幅美丽和谐的自然画卷。

水鸟在河北省南宫市南宫湖嬉戏。 王林 摄
水鸟在河北省南宫市南宫湖嬉戏。  王林 摄

  南宫市还将南宫湖、景观桥堤、环南宫湖绿廊绿道和南宫湖公园一体打造,结合季节变化,设计为九州蝶舞区、古道晴翠区、红妆十裹区,分别种植月季、观赏草、彩叶树等,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为广大市民创造了优美、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