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实拍河北衡水艺人展示水晶玛瑙雕刻技艺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11月18日,在位于衡水市的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水晶玛瑙雕刻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任永珍的玉雕工作室,他正在雕刻水晶玛瑙作品。

  水晶玛瑙雕刻是中国古老的玉石雕刻技艺之一。原石经加工雕琢成为精美的工艺品,统称为玉雕。匠人在制作过程中,根据不同玉料的天然颜色和自然形状,经过精心设计、反复琢磨,才能把玉石雕制成美轮美奂的工艺品。2017年,水晶玛瑙雕刻制作技艺入选河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件水晶玛瑙雕刻作品的形成要经过原料选取、观察构思、确定主题、打样去皮、设计定型、精雕细琢、研磨抛光、配座包装等十几道工序。该工艺具有“因材施艺,废料活用,剜脏遮绺,化瑕为瑜,俏色巧雕”的特点。(崔志平 任峦 赵麒)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