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顺平发展食用菌全产业链 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食用菌种植大棚。 张明月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17日,在河北省顺平县白云镇常大村一处食用菌种植大棚内,种植户王亚敏正忙着采收新鲜蘑菇。

  “今年种了7个大棚的平菇,除供本地商超外,还销往京津等地,能挣10多万元。”王亚敏说。

农户采摘平菇。 张明月
农户采摘平菇。  张明月 摄

  作为顺平县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区,常大村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引导村民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目前,该村已建设食用菌大棚120多座,并在品种引进、菌菇培育、棚室改建、市场销售等方面实行统一管理,实现了从单一平菇种植到羊肚菌、鸡枞菇等多品种培育的规模化生产,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农户将新鲜平菇装箱待发货。 张明月
农户将新鲜平菇装箱待发货。  张明月 摄 

  近年来,顺平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建设平菇、羊肚菌等食用菌种植基地,不断推广新技术、引进新品种、开拓新市场,形成了集“种、育、销”为一体的食用菌全产业链。目前,该县食用菌种植面积近1000亩,年产量2000多万斤,年产值超1亿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