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平台发力 河北南皮1600余项专利技术推动主导产业“智造”升级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近日,在河北省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正在对新研发的产品进行材质、硬度等专业检测。

  【同期】河北省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人员 丛顺利

  我们研发的新品通过金相检测、硬度检测还有拉伸检测等一系列检测之后,合格之后,投入到大批量的生产当中。

  【同期】河北省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曹金生

  南皮县五金机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截至目前共创新研发30多项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惠及县域五金机电产业50余家企业。我们下一步将计划投入更大的财力、人力、物力,为南皮县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河北省南皮县是“中国北方电子五金之乡”。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推进,南皮县深度聚焦产业优势,建立龙头企业培育库,重点支持重点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产学研对接合作,在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上开展联合攻关、重点突破,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推动五金机电产业“智造”升级。截至目前,南皮县累计建设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2家,国家、省市级技术创新中心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20余家,研发并申报专利1619项,前三季度五金机电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200亿元。(王天译 丛慧婧 王建宏)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