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第二届5G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暨主题峰会现场。 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1月18日电 (赵丹媚)由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承办,河北省通信管理局、河北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协办的第二届5G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于2022年11月17日举办。

  本届论坛以“5G赋能·融合共享”为主题,邀请多位专家学者齐聚线上,分享前沿技术与市场走势,畅谈业界领袖智慧和视野,助力5G产业蓬勃发展。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刘利华说,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使能技术,5G发展潜力巨大。要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加强5G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搭建5G产业支撑平台,不断提升5G技术创新的影响力。深入推进5G赋能千行百业,推动相关融合应用示范。培育一批信息消费示范城市和示范项目,大力挖掘消费潜力。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表示,5G技术在诸多领域融合应用,不断走深向实。在智慧矿山、无人驾驶、智慧交通、智慧电力、智慧医疗等场景中发挥赋能效应,助力传统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转型。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平台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好有力的支撑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谭建荣在主旨演讲中,围绕5G工业互联网、数字转型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研究,从工业互联发展到智能制造,对数据挖掘、数据匹配、机器学习、知识工程、模式识别、数字孪生等六项关键技术案例进行分享。(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