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旧貌换新颜 河北廊坊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更新改造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廊坊市一老旧小区施工现场工人正在作业。(资料图) 廊坊市住建局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10月18日电 (宋敏涛 王巍)10月17日,从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目前廊坊市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接近尾声,正在按计划组织居民满意度调查,并结合居民意见建议对改造工程进行完善收尾。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关系千家万户,是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支撑,考验一座城市的综合治理水平。廊坊市坚持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全面打响老旧小区改造攻坚战。

图为廊坊市一改造完工的老旧小区。 廊坊市住建局供图
图为廊坊市一改造完工的老旧小区。 廊坊市住建局供图

  据介绍,为保障廊坊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高标准推进,各县(市、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问卷调查,充分征求居民意见,科学制定改造方案。在全市开展优秀老旧小区改造方案评选活动,推动设计师、建筑师进社区,发挥专业人员桥梁纽带作用,辅导居民有效参与改造。推行“设计+施工”改造模式,对老旧小区进行整体设计、整体施工。落实项目改造方案市级报备会审制度,加强改造方案审查。

  今年以来,廊坊市的老旧小区改造以全面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市政设施不完善、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为目标,从安全问题、居住功能、环境治理三方面重点推进。改造过程中,在做好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基础上,重点做好整治架空线路、提升安全防范水平、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推进加装电梯等工作,让老旧小区重换新颜,努力为居民创造更加舒适愉悦的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