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美丽庭院”建设让河北肥乡乡村增“颜值”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 (王天译 李耀彩)20日,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大寺上镇李庄村微信群里,美丽庭院展示赛开展得如荼如火,群众纷纷上传自己的美丽庭院照片进行评选。比赛共评选出10个美丽庭院,并颁发了奖牌和奖品,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肥乡区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一号工程”来抓,采取以点带面、典型带动、连线成片的模式逐年深化创建活动,构筑起了“区级引导、乡级指导、村级主导、全民参与”的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格局。并根据农户实际,确定洁净舒适、瓜果飘香、花开满院、绿色菜蔬、手工经济和文化旅游等六种类型及具体创建标准,引领全区农户对标创建。

  同时,该区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庭院”“万名群众创庭院”活动,镇、村干部现场指导参与创建工作,广泛发动全区家庭积极参与到庭院创建工作当中。还开展“‘庭院+n’——小院课堂”活动,将手工技能、法律知识、收纳整理等课程带进庭院,帮助妇女群众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

  此外,该区将美丽庭院创建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效抓手,引领基层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改变生活陋习,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实现美丽乡村内外兼美,打造了一批赏心悦目、环境优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建成美丽庭院4.4万、精品庭院1.76万户,建成率分别达到55%、22%,农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