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沧州“童心明德”点亮孩子心灯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 (王天译 傅新春)19日,河北沧州市举办“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工作交流展示活动,充分展示沧州市“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开展以来的好做法、好成效、好成果,通过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促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落实,推动全市中小学德育教育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沧州市委宣传部、沧州市教育局创新思路谋划开展了“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积极引导少年儿童讲文明、讲道德、讲秩序、讲奉献,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少年儿童学生起居饮食、人际交往、列队升旗、课堂纪律等方面入手,加强小学德育工作队伍、课程、阵地、活动、品牌等各项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公民道德、生命健康和文明礼仪教育,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少年儿童德育教育全过程。“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已成为沧州市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的新实践,是彰显沧州特色、深受少年儿童欢迎的道德建设品牌,是新时期沧州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有效载体。

  在沧州市“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工作交流展示活动现场,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德育文化展牌映入眼帘,大家纷纷驻足参观。随后,在沧州市实验小学书院剧场,来自全市多所学校的学生们以舞蹈、歌曲、舞台剧、戏曲的形式,进行汇报演出。主题教育实践推广工作中的教育带头人、优秀教师上台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活动现场还对“童心明德”主题教育实践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