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万余出租车驾驶员争做文明使者

时间:2022年06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河北唐山举办出租车行业“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施疑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日电(施疑 白云水)“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线,我们驾驶员要做到文明行车、优质服务,争做城市文明使者。”6月2日,河北唐山出租车行业“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在火车站东广场启动,出租车驾驶员代表张梁向全市从业人员发出做英雄之城的宣传者、文明服务的示范者、疫情防控的守护者的倡议。

河北唐山举办出租车行业“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施疑 摄
河北唐山举办出租车行业“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施疑 摄

  据唐山市交通运输局行业监督指导处出租科科长孟伟介绍,唐山市目前共有出租汽车公司43家、出租车7451辆,中心区有3506辆出租车、从业人员1万余人。近年来,出租车行业先进事迹不断涌现,驾驶员谷方明创办爱心教室为残障儿童免费提供康复训练、张福兴在车厢内捡到5万元钱第一时间寻找失主、田瑞宏疫情封控期间为社区居民提供紧急就医等志愿服务……近两年,唐山出租车行业涌现出好人好事850余起,收到乘客锦旗170余面。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整体文明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奠定坚实基础,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交通运输局在出租车行业开展“弘扬时代新风·争做文明使者”主题活动,开展职业道德、社会责任、运营合法、服务素养、文明实践、城市认可、应对疫情、宣传家乡八大提升行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期间还将进行文明优质企业、优质服务车、十佳出租车司机评选和表彰。

  “我们希望通过竞赛评比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大力倡导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等传统美德,让出租车驾驶员成为英雄城市的宣传员、导游员、服务员,为唐山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丽说。(完)

编辑:【李玉素】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