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山海关区融媒体中心

  1月7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尤优主持会议。

  陈秋华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山海关区人才工作的自身优势,认清挑战和不足,聚焦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指导方针,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投资优先保证、人才制度优先创新,确立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布局,把人才工作作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基础性工作来抓,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陈秋华强调,要畅通“选育管用”全链条,搭建平台打造人才“聚宝盆”。要精准掌握发展需求,坚持“高精尖缺”导向不动摇,拓宽引才选才的路径,以人才的“智高点”抢占产业“制高点”。紧跟山海关区“十四五”发展规划“主方向”,聚焦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需求,建设一批具有地方特点的专家工作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和产业孵化基地,推动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各地转化,擦亮桥梁钢结构、高铁道岔和铁路配件、华恒生物、正大食品、雅豪新材料、国际撞球运动等6张世界级产业名片。同时,要探索高端人才、特殊人才“一人一策、一事一议”评价支持办法,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

  陈秋华强调,要优化人才服务环境,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聚焦新旧动能转换特色优势产业,在引育顶尖人才团队、支持领军人才创业、储备基础人才、培育平台载体、支持企业家能力提升、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等方面制定有针对性的人才措施,开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发放“关城礼遇卡”,全力协调做好政策咨询、手续代办、待遇落实等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优质暖心服务,用热心的关怀、亲切的服务、高效的速度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

  刘尤优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为山海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人才支撑。要精准工作重点,瞄准桥梁钢构、高铁道岔、食品精深加工、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积极打造优势产业人才聚集高地。要合力担当作为,强化人才工作全区“一盘棋”思想,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协作的人才工作格局,为建设一流国际旅游城市先行区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胡丹)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