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高碑店市全力打造市民“休闲生活圈”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公园内的恒温恒湿智慧书屋。 孙晶帅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徐巧明 白月)据保定高碑店市委宣传部透露,近年来,该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城市品位,全力打造市民“休闲生活圈”。

图为市民在植物园抖空竹。 孙晶帅 摄
图为市民在植物园抖空竹。 孙晶帅 摄

  据悉,该市加快公园绿地建设,增加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建设了集健身、娱乐、文化功能等于一体的5个星级公园、30余个口袋公园和若干个街区小游园,全力构建“15分钟休闲圈”;推进图书馆、文化馆建设,5个图书馆分馆、9个文化馆分馆、3个采用被动式建筑建成的24小时智慧书屋,成为周末孩子读书打卡地。

新建智慧停车场。 孙晶帅 摄
新建智慧停车场。 孙晶帅 摄

  此外,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该市高标准打造公共停车设施,新建了5座公共停车场,增加车位845个,同时在主次干道施划路边临时停车位6964个;为解决市民出门如厕难问题,该市新改扩建了一批公共厕所,目前该市有113座公厕24小时开放,植物公园公厕、合作路公厕、斗门叠翠公厕获得了2021年度“保定市最美城市公厕”“保定市最佳服务公厕”荣誉称号。(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