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固安传统宫灯雕画 《冰雪之缘》迎冬奥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河北固安北黄垡西村村民金桂香将冬奥会项目简画和传统宫灯相结合,精心制作了一盏《冰雪之缘》宫灯,表达对冬奥会的期待与祝福。该宫灯以寓意喜庆吉祥的红纸为底,四面画屏均以冰雪运动为图案,展现出运动员在空中飞跃的动感。

  71岁的金桂香是廊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固安金氏宫灯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自幼跟随家人学习宫灯制作技艺。金氏宫灯造型多为六角双层,木料骨架和装饰品用红木或老榆木精雕细刻做成,每盏灯仅卯榫就96个,小雕刻件48个,全套零件200余个。各面画屏图案多为龙凤呈祥、福寿延年、吉祥如意等,造型多变,用途广泛,深受人们喜爱。

  (宋敏涛 孙汉杰 门丛硕 制作 徐妙巧)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