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古法制香 献礼冬奥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1月5日,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河北廊坊传统制香技艺传承人谷俊明以自己的方式为冬奥盛会献上祝福,他制作的“无双香礼”即将作为“河北游礼”迎冬奥系列文创和旅游商品,与八方宾朋见面。

  今年48岁的谷俊明是廊坊市安次区谷庄村传统制香技艺的第十三代传承人,自幼跟随父母在自家的制香作坊学习手工制香技艺。他采用古法炮制技艺,用十余年的时间将各种香料配方进行试验,在炮制过程中,加入多味中草药,改变了一些香料或者草药原本的味道。

  (宋敏涛 马祥涛 李伟 制作 徐妙巧)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