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承德:腊八至 温暖“粥”到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张桂芹 秦晶晶)为进一步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同时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腊八节来临之际,承德市民族中学开展了“粥暖环卫,情寄腊八,承传美德,感知文化”腊八节系列主题活动。

承德市民族中学学生在分装腊八粥。
承德市民族中学学生在分装腊八粥。  刘环宇 摄

  “腊八粥的最早文字记载在宋代。”“我国喝腊八粥的历史,已有一千多年。”……当日,在承德市民族中学举办的“腊八传承,最美国风”班会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分享着自己所了解的有关腊八节的小知识。

学生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上。
学生将腊八粥送到环卫工人手上。  刘环宇 摄

  “这次主题班会让我们收获良多,不但知道了腊八粥的熬煮方法,也了解了腊八节的意义。”同学们说,“我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我们一定要好好传承!”

环卫工人在喝同学们送来的腊八粥。
环卫工人在喝同学们送来的腊八粥。  刘环宇 摄

  随后,师生们带着一大锅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来到了双桥区潘家沟社区,亲手送到环卫工人手中。同时,还为两户残疾人家庭送去腊八粥和慰问品。

一名环卫工人在喝腊八粥。
一名环卫工人在喝腊八粥。  刘环宇 摄

  “喝着热粥,心里都暖乎乎的。谢谢同学们惦记着我们!”一名环卫工人边喝粥边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