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农村娃“恋”上校园社团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冰冰)“2018年学校设立中国扇社团,很受学生欢迎。中国扇舞把音乐舞蹈与体育锻炼融合到一起,提升了学生身体素质,增强了团结协作精神。”1月7日,河北省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体育老师刘永雪在教学楼前指导着中国扇社团演练。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中国扇社团训练现场。 李冰冰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中国扇社团训练现场。 李冰冰 摄

  隆冬时节,天寒地冻,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教学楼却是一番热火朝天、活力四射的运动场景。70多名学生列队整齐,手持中国扇,随着音乐舞动,时而拱手向前,时而虚步亮掌,显得格外飒爽。

  据刘永雪介绍,学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设了轮滑、泥塑、中国扇等13个社团,在培养学生兴趣能力、创造力的同时,充实了课余生活,全校500多名学生自主报名,人人参与。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中国扇社团训练现场。李冰冰 摄
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中国扇社团训练现场。 李冰冰 摄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好社团作用,让孩子们拥有丰富的校园生活,帮助减轻学业压力,助力健康成长。”平乡县常河镇中心小学校长王涛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