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90后”女警写信追思父亲 :将沿着您的足迹前行

时间:2022年01月1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 点击观看】

  【解说】27岁的高媛是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郄马派出所的一名女警。她是烈士的女儿,她的父亲生前也是一名警察,在执行任务时牺牲。在父亲牺牲后,2018年,高媛接过父亲手中的接力棒,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同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郄马派出所民警 高媛

  印象中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父亲就经常在学校周边执勤,维护交通秩序,保护学生安全(出行),觉得我有这样一个父亲我挺自豪的,所以在那时我也想长大之后做一名人民警察。

  【解说】从警4年来,高媛承担着郄马派出所数据汇总、信息报送、总结汇报等工作,平时还会在辖区内进行巡逻防范,排除安全隐患。2021年初,石家庄疫情暴发后,她主动请缨到一线进行疫情防护工作,圆满完成了任务。

  【同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郄马派出所民警 高媛

  我在(郄马派出)所里主要负责内勤工作,平时会对一些通知,我们会上传下达,也会整理一些档案,现在也会出一些外勤,临近春节期间,我们也会对辖区群众(进行宣传),告知他们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还有提高他们的反诈意识,也会告知他们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解说】高媛说,小时候她眼中的父亲工作很忙,陪伴在自己身边的时间非常短,直到父亲牺牲时,二人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为了表达对父亲的思念,高媛手写了一封书信与牺牲的父亲隔空对话,告知父亲自己的工作情况。

  【同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郄马派出所民警 高媛

  这封信里边主要给我父亲汇报了一下近几年我的工作,我现在已经长大成人了,请您放心,我也会沿着您的足迹继续前行,担起人民警察的责任。

  【解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高媛通过镜头表达自己的节日愿望和对全国人民警察的祝福。

  【同期】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郄马派出所民警 高媛

  马上要到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了,我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也祝全国(的)人民警察节日快乐,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平安健康。

  谌诗雨 石家庄报道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