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邢台经济开发区:好媳妇孝敬百岁婆婆40年如一日成佳话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0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谁都有老了的时候,孝敬老人是晚辈应该做的。家有一老,如有一宝。”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村民南巧娥说道。

  据了解,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景家屯村有一位好儿媳,4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百岁婆婆,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孝道,演绎婆媳情深佳话。她就是67岁的南巧娥。

  每天早晨6时,南巧娥要准时起床给婆婆准备早饭。南巧娥的婆婆今年102岁了,老人爱吃蒸白山药,于是蒸白山药成了南巧娥早饭保留项目。为了让老人吃得有营养,南巧娥在饮食上很下功夫,饮食的合理让婆婆的身体很健康。

  邻居们都羡慕地对南巧娥的婆婆刘巧玉说,你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有这么好的儿媳。“我能活一百岁,都是我巧娥的功劳。”南巧娥的婆婆乐呵呵地说。

  当年,南巧娥的丈夫要外出挣钱养家。两个大姑姐外嫁,照顾60多岁婆婆的任务就落到了刚嫁过来的南巧娥身上,这一照顾就是40多年。

  近年来,老人变得行动不便,细心的南巧娥发现,有时候婆婆会对着院子里的天空独自发呆。于是,南巧娥决定带婆婆出去逛逛。自此之后,每当晴朗舒适的好天气,就能看到南巧娥骑着三轮车带着婆婆在大街小巷,街心公园里散心遛弯。

  南巧娥对老人的孝行,在潜移默化中也影响着下一辈。儿子和儿媳经常给奶奶买些补品;上学读书的孙子孙女,节假日一回家,都要陪着老奶奶玩……如今,百岁老人刘巧玉四世同堂,家庭温馨和睦。

  “看到婆婆这么孝敬奶奶,我很感动。以后我们也会像婆婆一样,孝敬她,爱护她,更希望我们可以成为孩子们的榜样,把孝道家风延续下去。”南巧娥的儿媳刘亚坤说。(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