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强:消防宣讲团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0日电 (崔志平 孟卫力)为提升公众消防安全知晓率,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河北省武强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实际,采取多项举措,在抓好全面火灾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元旦”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小区宣讲防火知识。 供图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小区宣讲防火知识。 供图

  上街进店,面对面宣传。宣传期间,大队宣讲团紧密结合当前社会防火形势及“元旦”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手持宣传资料,走街串巷,或深入商场、集市、门店或向沿街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家庭防火小常识》《冬春防火安全小知识》等宣传材料,向群众传授消防知识。同时,宣传人员结合生活中的火灾案例,对群众认真讲解冬季用火、用电、用气、用油注意事项以及家庭火灾灭火技巧,发生火灾时逃生、报警、灭火器使用方法等常识,鼓励群众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重视消防,共同营造和谐的消防安全氛围。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小区宣讲防火知识。 供图
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进小区宣讲防火知识。 供图

  深入社区,广泛宣传。大队组织社区网格员、消防志愿者等力量,深入社区、居民住宅、“九小场所”等,走街串巷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等宣传活动100余次。“面对面”发放消防宣传资料,以“唠家常”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向群众讲解“元旦”期间居家和经营场所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安全用火、用气、用电等内容,同时提醒群众节日期间要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出门时莫忘关闭电源、燃气开关等消防安全知识,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据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丰富了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