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项目集中开园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项目集中开园活动现场。徐巧明 摄

保定市委书记、市长参观深圳湾(保定)创新中心。徐巧明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0日电 (徐巧明 吕子豪)30日,保定市数据服务产业项目集中开园仪式在深圳湾(保定)创新中心举行。

  据保定市副市长王建峰介绍,该市高度重视数据服务产业建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提出,围绕打造全国数据服务基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扎实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社会治理数字化,全面打造“强基兴业、善政惠民”的数字保定。今年10月又出台了《数字保定建设“十四五”规划》。目前,保定市已吸引国信优易、科大讯飞、华为、百度、京东、小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来保发展,形成了集数据采集、加工、储存、分析、运用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预计到2023年,该市数据服务产业从业人员将达到5万人,到2025年,力争形成10万人、产值超100亿元的产业,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数据服务产业集群。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称,数据服务产业是聚人气的产业,希望企业立足保定,服务京津冀、服务全国。保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精心服务好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产业链招商,推介、引领更多优质数字经济企业来保发展。

  据悉,开园仪式前,保定市相关领导分别到该市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的数据服务企业参观。(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