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垃圾分类助力城市环境容貌提升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30日电 (张鹏翔 米素林)“在学校,老师就已经教给了我们垃圾分类知识,鼓励我们做个环保小达人,现在小区里有了分类垃圾桶,我也要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28日,河北省宁晋县10岁的小学生圆圆说。

  当日,在宁晋县天河城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站,红绿蓝黑4种颜色的垃圾桶整齐摆放,上面分别写着“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圆圆和妈妈去学校前,把家里的垃圾拎下楼,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分别投进垃圾桶。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管理水平,宁晋县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出台了《宁晋县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按照“政府推动、全面参与、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协调推进”的思路,稳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建成区40多个机关单位和凤凰路、天宝街等主要街道,分别设置分类垃圾桶及垃圾箱。在怡嘉苑小区、杰明奥体小区、上城嘉苑小区等20多个小区设置垃圾分类亭,引导居民分类投放。

  同时,宁晋县城管局还同第三方公司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对建成区公共区域餐饮单位产生的餐厨垃圾,由专人专车按照规定路线送往指定地点,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宁晋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校园、进医院等“八进”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高广大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加快垃圾分类处置体系建设,真正实现投放有桶装、运输有车辆、处理有场所,切实完善全县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体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