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任泽区:小小讲解员传承“红色接力棒”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张文丽)诗朗诵、手语舞、抖空竹……8日,邢台市任泽区达二小学热闹非凡,小小讲解员的选拔比赛在这里举行,舞台上孩子们使出浑身解数,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的小讲解员在冀南革命纪念馆进行讲解。 作者 宋杰
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的小讲解员在冀南革命纪念馆进行讲解。  宋杰 摄

  活动中,10多位小学生依次上台,将平时学习的知识、讲解的技巧和礼仪融汇到才艺展示中,还分别讲述了参加小小讲解员选拔比赛的感想和收获。

  李雨轩是任泽区博文小学五年级学生,年初她通过了选拔比赛,成功加入到小小讲解员的行列。为了当好讲解员,李雨轩经常利用课余时间来到当地的冀南革命纪念馆。在这里,她不仅要反复试讲解说词,还要充分了解中国近代史、中国抗战史等相关知识,这对年纪尚小的她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为了让小小讲解员快速进入“角色”,任泽区充分利用冀南革命纪念馆这个红色教育主阵地,先后开展了一系列以“大手牵小手薪火永相传”为主题的讲解培训活动,通过一帮一、一助一的方式,对小小讲解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从普通话练习、礼仪形体、讲解技巧等各方面开展培训辅导,让她们认真领悟每一个讲解重点,最终成为一名合格的讲解员。

  “通过讲解红色故事,我在革命先烈身上发现了很多优秀品质和坚强不屈的精神,我要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们的遗志,肩负起时代的使命。”李雨轩自信满满地说。

  “作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河北省党史教育基地,我们开展小小讲解员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广大青少年更好、更深入地学习和了解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在他们心中种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冀南革命纪念馆馆长李莉介绍,接下来小小讲解员将走进区内各中小学校,对广大中小学生进行爱党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截至目前,任泽区已培养锻炼了30多名小小讲解员,他们成为红色故事宣讲战线上的一道独特风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