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石家庄新增1例确诊病例 该病例系鹿泉病例感染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 俱凝搏 摄
发布会现场 俱凝搏 摄

  中新网石家庄12月6日电(俱凝搏) 石家庄市6日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称,在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观察的刘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根据12月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结果,可以判定刘某某为鹿泉区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

  据石家庄市政府副市长张峰珍介绍,在石家庄市定点医院观察的刘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刘某某,女,49岁,现住鹿泉区山尹村镇普兴电子工地宿舍,为高风险地区满洲里来石家庄市鹿泉区人员,曾和12月3日鹿泉区4名确诊病例住同一宿舍。12月5日,已公布其为鹿泉区发现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

  张峰珍称,12月5日河北省疾控中心基因测序结果如下:石家庄市12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与采样时间11月30日内蒙古满洲里市确诊病例新冠病毒基因组序列完全一致,属于同一传播链。刘某某在11月24日来石之前,在高风险地区满洲里市一家庭从事保姆工作,该家庭有两名成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刘某某属上述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且刘某某与石家庄市鹿泉区4名确诊病例在工地同一宿舍生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可以判定刘某某为鹿泉区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这说明石家庄市的溯源工作方向正确、科学精准。

  张峰珍表示,石家庄市坚持围点控源,围绕重点人员持续开展流调排查,全面彻底摸清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截至12月5日24时,全市涉鹿泉区疫情已流调5208人,均已采取管控措施。同时,对涉鹿泉区疫情重点人群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截至12月5日24时,已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共检测95768人次,结果全部为阴性。(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