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开工建设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山海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山海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秦皇岛12月6日电 (肖光明 李洋)6日,作为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河北段建设重大标志性项目和“一号工程”的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定位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长城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现代化综合性博物馆,将全方位展示中国长城产生和发展、长城建筑结构与布局、长城历史文化传说、重大战役,以及沿线15省市的长城文化、长城文物保护利用、遗产保护传承、文化带建设发展、文化公园建设带来的美好生活等,并对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进行全面宣传展示推介。该博物馆将成为长城精神、长城文化、长城沿线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资源的集中展示平台,成为长城学的研究基地和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标识性工程。

  据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委书记陈秋华介绍,山海关中国长城文化博物馆(暂定名)是长城国家文化公园的重大标志性项目。选址位于山海关区角山山麓、角山长城景区山门西侧,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06亩,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总投资4.2亿元,将建设中国长城文化陈列展厅、长城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展厅、长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长城数字化体验馆等内容。(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