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签约 三地融资环境再优化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陈童 摄

  中新网廊坊12月7日电 (宋敏涛 李娜)12月7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三地共同举行“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签约仪式,发布特色试点产品——“冀链通”。作为承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重点区域,人民银行廊坊市中心支行同步与廊坊银行签订《“京津冀产业链金融支持计划”试点合作意向书》。

  “我们对供应链金融一直高度重视,设有专门的机构研究推动相关业务,服务廊坊本地核心企业。本次推出的‘冀链通’产品,将对我行服务三地客户的能力有大幅提升。”廊坊银行党委书记李克俭说,“我们将以此签约为契机,充分利用廊坊产业优势,进一步加大对京津冀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支持,积极融入廊坊‘1+5’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为廊坊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贡献,真正践行服务区域的历史使命。”

  据介绍,再贷款再贴现作为中央银行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在支持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方面发挥着重要的牵引带动作用。此次为加大对京津冀产业链中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特由人民银行为河北省内重点区域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的产业链特色产品提供再贷款再贴现低成本资金,优化审批手续,确保央行资金“T+2”发放到位,并执行利率优惠,确保产业链辐射的上(下)游企业切实降低融资成本。

  据悉,地方城商行将创设差异化特色产品对接“冀链通”业务,积极运用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票据融资等方式,着重支持区域内重点发展且有助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的产业链上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获得优惠信贷资金,切实提升产业与金融的协同能力,不断优化京津冀区域融资环境。(完)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