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北京冬奥会】“防风网”“云转播”亮相 科技助力“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解说】目前,“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正在张家口赛区古杨树场馆群进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迎来多场比赛,记者在现场看到,为确保运动员安全,助力参赛运动员赛出好成绩,“雪如意”周边相应位置设置了5道防风网。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二处副处长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设施经理 王敬先

  (防风网)可以屏蔽住来自(场地)周边混乱的风,让跳台滑雪场地运动员飞行状态中的场地的风环境是最理想的,因为有些时候逆风和顺风,(运动员的)飞行距离是差别很大的。

  【解说】据了解,在跳台滑雪比赛中,运动员要在高空中进行极具观赏性的技术展示。但在有风的情况下,运动员完成技术动作会受到影响,甚至有安全隐患。张家口赛区属于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多风。从高空俯瞰,“雪如意”所在场地含在山谷里,能够屏蔽或减弱大部分的冬季主导风,再辅以防风网科技“加持”,赛时这里可以实现将风速降低到每秒2米以下。

  【同期】北京冬奥组委规划建设部场馆建设二处副处长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设施经理 王敬先

  虽然站在山脚下感觉不到什么风,但是一旦要往上爬升一段高度,特别(是)到山脊的位置,风跟这儿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有防风网,会对整个场地的风环境是有很大帮助的。

  【解说】另外,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此次测试赛,一睹“雪如意”的风采,本次测试赛首次使用了云转播技术。测试赛期间,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与云转播科技公司团队协同合作,利用现场机位加5G云转播背包,将信号传输至云上,并尝试实现远程、多地协同制作。

  【同期】 张家口市新闻传媒集团录制部负责人 谢长宏

  云转播其实它就是比较便捷,通过5G信号把每个机位(采集到)的内容,传输到网络,然后由在北京的导播进行切换,最后生成输出,使我们的制作便利成本下降。

  艾广德 皇甫 河北张家口报道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