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唐山出台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时间:2021年12月07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6日,河北唐山出台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孟潮 摄
12月6日,河北唐山出台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新闻发布会现场。 孟潮 摄

  中新网唐山12月6日电 (记者 白云水)6日,记者从唐山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为扎实开展城市更新综合试点工作,唐山发布了《唐山市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为科学合理推进城市更新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

  今年以来,国家深入研究部署城市更新工作,推动实施城市更新试点。11月4日,唐山市入选全国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这为加快城市结构优化,促进城市功能完善,实现城市品质提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强劲动力和重要支撑。

  据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刘自强介绍,此次城市更新的实施范围主要为唐山市中心城区(包括路北区、路南区、开平区、丰南区、高新区城区)和曹妃甸区、丰润区城市建成区范围内的城市更新。内容包括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塑造城市风貌、加强完整居住社区建设、推进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老旧街区改造、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实施传统商圈改造提升等。

  刘自强表示,结合建筑“留改拆建”方式的不同,城市更新可单独或综合采取保护更新、优化改造、拆除重建方式实施。

  据了解,自被选入试点城市以来,河北唐山对标北京、上海、南京、广州、重庆、成都、石家庄等地市城市更新政策文件,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探索,广泛征求意见,先后征求了22个市直部门、7个区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官方网站等途径积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共收到建议114条,全部结合实际进行了吸收采纳,确保《实施办法》更符合市情、符合民意。(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