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平乡:魅力社区绽放“红色魅力”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李国军)近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平乡县掀起了新高潮,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的“宣讲+”模式,让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8日,在河北省平乡县河古庙镇星河湾社区党史学习长廊里,老中青三代人围坐在一起,从“源头”共谈初心使命。“我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种活动,大家一起学习理论知识、了解政策、听听社区里的趣事,感觉很有意思。”社区居民张大爷说,听了宣讲让他内心备受鼓舞,希望这种贴近群众的宣讲方式能够持续开展下去。

  河古庙镇星河湾社区创新宣讲方式,活用资源讲党课,发挥好本地党史学习长廊、党史学习亭、红色喇叭广播台、展板等现有基础设施,定期宣讲,不定期更新展播内容,让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走“新”走“心”。同时,该社区提倡居民“点单”,从居民关心事着手,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积极推进学党史办实事,星河湾社区发挥党建引领、“平乡好人”带头作用,鼓励居民加入“志愿服务团”,开展助残、助学、护“苗”等行动,参与社区人居环境整治与文明城创建工作,因地制宜推动社区人居环境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河古庙镇党委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文化进社区活动,将党的声音、党的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让群众足不出户即能感受到党史文化带来的红色魅力。红色社区的建设,让社区居民对党的历史,党的政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个个红色社区已经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平乡县河古庙镇党委副书记康莹莹说。(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