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政务效能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现在企业运营情况如何?遇到困难找我们。”12月6日,保定顺平县相关领导等深入各包联企业一对一走访调研,现场了解企业所需,听取企业意见,解决发展难题。

顺平县相关领导到企业走访调研。 张明月 摄
顺平县相关领导到企业走访调研。 张明月 摄

  据了解,顺平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通过创新体制机制、走访包联企业、拓宽监督渠道、精简审批流程等举措,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促进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顺平县深化重点项目领导干部包联和定期走访制度,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了解企业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提供全流程服务和全要素保障,合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题,助力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建立健全问题办理机制,顺平县成立国土矿材、行政审批、环境保护、执纪监督专班,对企业走访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建立台账,按照“专班受理、部门承办、限时盯办、反馈销账”的闭环工作流程及时化解;对不能及时解决的问题,按照“挂单督办、提级上报、集体决策”的思路提请上级进行专题研究,实现企业难题妥善化解。

  顺平县拓展“线上+线下”监督渠道,线上开通营商环境监督举报平台,线下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受理各类营商环境问题投诉,由专人核实交办、跟踪化解;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和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监测政策法规落实和部门包联服务情况,做到及时为企业“把脉问诊”。

  按照能减尽减、能合尽合的原则,该县实行行政审批事项目录化管理,开通“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提升审批效能;精简企业开办环节,深化“不见面审批”和“全流程网办”,根据企业需求精准“打包”,真正实现助企惠民。(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