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进社区”活动 老人可免费体检

时间:2021年12月0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8日电 (张鹏翔 李铁锤 刘叶)“我们老两口都有慢性病,腿脚也不利索。你们能亲自上门为我们免费做全面体检,省我们跑腿了,真是万分感谢。”8日,河北省巨鹿县87岁老人孟祥如说。

巨鹿县医院医生常万民(左)根据检测结果知道老人调整用药。刘叶 摄
巨鹿县医院医生常万民(左)根据检测结果知道老人调整用药。刘叶 摄

  为将“访万家帮万企解万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巨鹿县医院医养健康管理院区开展“公共卫生服务进社区”活动,主要对65周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免费入户体检。

  今年87岁的孟祥如、姚桂月夫妇,患有多年的高血压、冠心病等慢性病史,身体原因造成老两口出门极不方便。得知这一消息后,巨鹿县医院医养健康管理院区组织医师团队,带着体检设备来到老人家中,提供免费上门体检服务。

  据了解,巨鹿县医院每年都会组织2次针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的普查,对65周岁以上的孤寡、高龄、空巢、残疾老人,或因其他特殊情况不能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检的老年人进行信息登记,提供免费入户体检,并开展慢性病危险因素、中医药健康指导和评估。

  “我们给这老两口进行了心电图、B超、心率和血压等近20项常规检查。根据现场出的体检报告,对他们进行了一对一的药物指导,并且告诉他们饮食起居方面注意事项与养生保健知识。”巨鹿县医院医养健康管理院区老年病科主任常万民说道。

  截至目前,巨鹿县医院对65周岁以上提供免费体检的人数达20000人次,让老人真正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对提高他们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使其充分享受到优质、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