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廉洁文化进校园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承德县第二小学开展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展讲。 承德县纪委供图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 (蔡凤春)“立志成才在年少,传承廉洁之风,践行中华美德,清清白白做人……”这是河北省承德县日前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的一个缩影。

  学校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摇篮,是传播正能量的重要场所。近年来,承德县坚持全方位、多层次、有重点地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把校园打造成为传播廉政文化的新阵地,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在青少年心中播撒廉洁的种子。

  该县坚持把“廉洁从教”贯穿始终,在教师队伍中开展了“以廉为美 潜心育人”为主题的系列廉洁自律教育活动。组织教师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要求教师行为有规范,遵守制度做表率;开展“走进新征程 一起向未来”师德师风先进事迹展讲活动,每个学校精选优秀骨干教师集中展讲,做到心中有榜样,行为有示范。

  如何让廉洁文化进校园,让学生更好地受到廉洁文化的教育和滋润,承德县各中小学把此工作作为长期工作任务和年度重要课题。在承德县第二小学教学楼二层长廊装裱着每名学生用心绘制廉洁的小报,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和经典语句,让廉洁元素悄然无声走进孩子心里;教学楼道内,廉洁文化宣传阵地中的廉洁警句、廉洁成语图文并茂展现,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得益彰、寓意深刻,让廉洁文化在校园的每个角落散发着浓厚气息。

  “校园不仅是培养造就人才的地方,更是传承优秀文化、注入廉洁思想的重要阵地。”承德县第二小学一名辅导员在开展廉洁专题辅导时讲到。

  “廉可生正气,洁能显高尚。”为了推进廉洁文化深入校园,该县各中小学开展了“廉洁文化主题班会”“廉政书画报”“廉政征文”“国旗下的演讲”等活动,将廉洁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思想教育和日常行为规范教育中去,将廉洁、诚信等良好的道德意识深深根植于广大师生的头脑中,形成了思廉、倡廉、促廉的良好风尚。

  此外,该县各中小学还以“读书成为习惯,习惯铸就梦想”为教学理念,从小养成每日读书、读好书、品廉书的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文化熏陶和廉洁教育。(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