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张家口市桥西区:“小报童”街头普法 传递温暖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活动现场。 韩星宇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20日电 (高阳)“叔叔您好,我是‘张垣·星星火’普法团的小志愿者,送您一份报纸,里面夹有民法典的宣传资料,对我们的生活很有用。”一名身着白色马甲的小志愿者在张家口街头向民众递送了一份报纸。

  近日,由张家口市法宣办、桥西区法宣办指导,“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主办的“街头普法,传递温暖”主题公益普法活动在张家口市文化广场举行。

  活动中30余名志愿普法服务团成员化身“小报童”,通过报纸夹页的方式将印有法律知识的宣传单页发放给民众,向过往行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图为活动现场。 韩星宇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韩星宇 摄

  据介绍,此次活动通过街头普法的方式,让青少年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在为民众普法的同时,也让参与活动人员学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锻炼了社会实践能力。

  “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秉承“公益星火,点亮童年”的社会使命,通过组织引导儿童参加志愿服务,培养儿童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点亮孩子心中的公益之火,自2019年6月1日启动以来,先后举办了文化遗产日普法活动、消防安全普法活动、交通安全普法活动、公益普法地摊节、公益暖心普法活动。目前“张垣·星星火”青少年志愿普法服务团成员达到两千余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