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盐山县“党员夜校”为基层党员“充电蓄能”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9月6日电 (王天译 王芳)5日晚,夜幕降临,河北省盐山县韩桥村的大喇叭如期响了起来,村里的党员们陆陆续续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围坐在一起,“党员夜校”开始上课了,这样的场景在盐山县450个自然村每月都会上演。

  “由于白天干农活,学习的时间少,现在利用晚上的时间大伙儿聚在一块集中学习,氛围浓,学习的效率也上来了。”韩桥村党员张希亮说。

  针对基层党员干部白天忙于农业生产,学习时间难保障等问题,今年以来,盐山县依托村级活动场所,积极探索“夜校”形式,采取“线上+线下”授课方式,设置了党史教育、技能培训、涉农政策、法纪知识等十多类夜校微课堂。

  为了提高培训的针对性,每期夜校开课前,授课老师都调研征集农村党员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摸清楚大家最想听什么课、最想学什么内容,有针对性地安排选题,精准教学。

  据介绍,“党员夜校”的开办让盐山县更多基层党员群众利用晚上时间静下心来,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培训中,搭建起一座基层党员上下联动的沟通桥梁,既提升了基层党员的理论素养,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起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极大地鼓舞了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截至目前,该县已有1.5万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加入到夜校学习培训中。(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