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内丘:康宁社区为民“解忧”办实事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2日电 (张鹏翔 焦欣 管瑞瑞)“我中午在群里说了一下社区乱停车问题,没想到晚上回家问题就解决了,成立社区真是好,不光解决了问题,速度还很快,为咱们康宁社区干部点赞。”22日,内丘县康宁社区居民宋大妈感慨道。

  近年来,内丘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该县康宁社区的党员干部们深入各小区居民区,走访入户,收集居民“微心愿”,解决居民群众最关心、最忧心、最直接的问题,提升社区服务水平,改善社区居住环境,增加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老旧公厕问题是“裕华区百姓议事厅”微信群里居民讨论最多的问题。裕华区公共厕所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是该区重要的便民设施之一,但由于时间久远且无人管理,该厕所卫生问题突出,尤其夏天气味难闻,苍蝇成群,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康宁社区两委干部积极与各方协调沟通,一方面征求居民群众的意见,另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咨询政策、作出规划,对老旧厕所拆除重建。目前新厕所已建成使用。

  康宁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牵头管总作用,利用“互联网+”,建立“百姓议事厅”微信群26个,群内设置网格员,实时接收群众问题反馈,实现小区居民反映问题或下单“微心愿”零距离,快而精准协调化解问题,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裕华区是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以平房为主的老居民区,在这里居住的大多都是上了岁数的老年人,而居民区内道路坑洼不平,没有照明设施,尤其晚上,黑巷子、坑洼路,给老年人造成了诸多不便。居民有需求,社区有服务。康宁社区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调查、摸清底数、制订解决方案,联系施工队,硬化道路,安装路灯。如今,裕华区的主要街区道路全部硬化,安装路灯7个,居民晚上出门难问题得以解决。

  康宁社区还建有阅览室、普法教育室、家长学校、老年活动室,开设象棋、书法、乒乓球、动感单车等各类娱乐项目,满足不同年龄阶层的居民需求,为居民提供健身、休闲、娱乐、学习等服务,丰富社区群众生活。“以前在小区里住,特别闷得慌,没地方去。现在好了,社区里有图书室和象棋室了,我没事了就来社区这转转,跟邻居们下下象棋,或者练练书法,我这老年生活别提多滋润了。”社区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当地介绍,康宁社区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融合联动,协调化解居民反映的各种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自社区成立以来,共为群众解决各类实事40余件,办结群众“微心愿”280多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