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衡水“集中执行百日攻坚”:两级法院执结案件达3013件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2日电 (崔志平 王鹏)21日,河北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李希平在该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自2021年9月起,全市两级法院同步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目前,共出动警车442台次,总执结案件数达到3013件。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王鹏 摄

  当日,发布会由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新闻发言人崔保东主持。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市两级法院同步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通过加大执行工作查人找物力度,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切实解决执行工作中存在的消极执行、网拍房腾退不及时等问题,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李希平说,为推动活动的开展,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成立了党组书记、院长王利宾任组长的“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领导小组;出台了内容详实、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分片包干、分散执行、集中执行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加大了对下指导力度,各基层院同步成立相应的活动领导小组,全力推动活动开展。

  李希平称,活动开展以来,市、县两级法院共组织集中执行行动62次,其中市中级法院组织全市集中执行行动5次,各基层院分别组织本辖区集中执行行动57次;共计出动警车442台次,总执结案件数达到3013件。11月18日,执行案款发放活动现场,全市两级法院向89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1173.32万元。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用队建促执行,不断提升执行工作水平,确保‘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活动圆满收官,尽最大努力兑现胜诉权益,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希平表示。(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