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承德县: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2月22日电 (张桂芹 张启龙)“党的理论”变成“家常方言”,“理论观点”变成“朴实道理”,“党的好声音”变成“百姓的心声”……连日来,在中共承德县委宣传部的统一安排下,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者组建的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面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奋力开启承德县文明实践工作新局面。

甲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承德县宣传部供图
甲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全会精神宣讲。 承德县宣传部供图

  12月2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爱筑空巢”文明实践活动在承德县下板城敬老院开展,让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关爱老人”传统美德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了,大家都知道吗?”在平实的拉家常中,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宣讲员、县委党校高级讲师赵艳春打开了话匣子。赵艳春从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内在逻辑、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度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经验启示等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

  “听到政策宣讲后,我内心备受鼓舞充满力量,我们一定要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好,用心用力用情为老人提高更加优质的服务,令老人切实感受到政府的温暖,切实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敬老院院长姜艳生感慨地说。

  12月21日,三家镇前营子村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场宣讲。宣讲中,村支部书记王友学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村情发展生动实例作了深刻解读。

三家镇前营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承德县宣传部供图
三家镇前营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承德县宣传部供图

  “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这些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在三家镇前营子村宣讲现场,老党员张金忠开心地说道。

  在甲山镇,镇党委书记李海洋以“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创甲山绿色发展新局面”为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负责宣传工作的宣传干事李子硕听完宣讲后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乡镇宣传工作者,今后要把全会精神讲解好、宣传好,做到家喻户晓。”

  据悉,接下来,承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带头宣讲的基础上,组织志愿宣讲团成员通过院坝宣讲、走进村民家中宣讲等形式,开展扬正气、鼓士气、接地气的宣讲活动,以全县宣讲强势激励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建设“生态承德、经济强县”的实践。(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