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汛期出游安全提示

时间:2022年07月18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7月18日电 (李晓伟)当前河北省已进入主汛期,降雨过程较多且常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山区旅游景区和依河景区出现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等风险较高,出游出行风险增大。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温馨提示广大游客防范汛期出游风险,“安全”二字常记于心。

  提前了解目的地气象情况。出游前,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预警信息,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旅游景区以及疫情、道路交通、气象等相关信息,合理规划旅游行程,及时调整出行安排,注意添减衣物并随身准备常用药品,做好防暑、防雷、防雨准备,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下进行户外游览活动。避免前往暴雨、强降雨影响地区,切勿到河边、峡谷、山地等危险区域活动。

  谨慎参与景区内涉水项目。远离河边、湖边、水库,注意避开险石等危险区域,不在危险区域停留或拍照,避免受到因强降雨引发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带来的损伤;切勿擅自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区域探险旅游。雷雨天气不要前往山岳型、峡谷型、涉水型旅游景区景点。不要在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防止发生溺水事故,谨慎参与景区内漂流、潜水、游船等涉水项目。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疫情防控规定以及发布的公告、禁令、警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强降雨期间,切勿开车通过深水或陌生区域,注意警示标志,听从安全人员指挥,确保人身、财物安全。

  遭遇险情及时求救。遇到突发险情,团队游客不要擅自离团活动,要保持冷静,服从导游及景区的管理安排,并及时进行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求助。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节省体力,保持耐心,听从指挥,避免拥挤混乱,做到有序撤离。(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