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巨鹿:“长期护理险”解决失能老人护理保障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张鹏翔 张博) 12日,河北省邢台市巨鹿县医护团队来到村民家中,为参与长期护理险的群众提供居家护理服务。

巨鹿县医护人员在照顾失能老人。 张博 摄
巨鹿县医护人员在照顾失能老人。 张博 摄

  近年来,巨鹿县按照“政府主导、事务共办、风险共担、费率浮动、年度考核”的原则,以“共保联办”的方式,积极推进长期护理险,有效解决了失能老人的长期护理保障问题,破解了医养两难的困境,帮助失能老人有尊严地安享晚年,受到群众欢迎。截至目前,全县参保人数达38万,失能、半失能居家人员1911人,切实为群众减轻负担约4500万元。(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