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保定顺平:草莓“比甜”“赛美”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徐巧明 张明月)10日,保定市顺平县第二届“尧峰杯”草莓品鉴大会举行,吸引该县46名草莓种植能手携自种的高品质草莓“比甜”“赛美”。

评委对参赛草莓现场打分。 张明月 摄
评委对参赛草莓现场打分。  张明月 摄

  据了解,该活动由顺平县总工会主办,旨在示范推广草莓种植新经验,激发农户学习技术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当地草莓品质。

  现场,来自河北农业大学、保定市草莓研究所、顺平县农业农村局、顺平县科协的专家评委,按照草莓果形、果色、硬度、糖度等进行打分。经过层层选拔,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

图为获得品鉴会一等奖的草莓。 张明月 摄
图为获得品鉴会一等奖的草莓。  张明月 摄

  评选结束后,河北农业大学和保定市草莓研究所的专家教授向果农传授种植技术,交流切磋种植方法。

  近年来,顺平县把发展温室大棚草莓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来抓,通过举办品鉴会、培训会等活动,不断提高种植户管理理念和技术水平,实现草莓生产“品质、品牌”建设不断突破。目前,该县草莓种植面积达2万多亩,2万余人依靠草莓产业增收。(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