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廊坊:葫芦烙画 “烫”出冬奥盛景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精彩视频,点击观看】

  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刁月梅以葫芦为媒介,经过润色、烫刻、细描、烘晕等技法,创作“喜迎冬奥”系列葫芦烙画作品,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送上祝福。

  葫芦烙画是中国传统手工技艺,为传统文化注入冬奥元素,是传统手工艺人做好东道主,表达对冬奥会期盼与祝福的一种方式。作为烙画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刁月梅致力于将这一传统手工艺保护传承下去,她招收了一批喜欢烙画的孩子,教授孩子们烙画技艺,在冬奥会来临之际,带着孩子们一起创作冬奥主题烙画。

  廊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烙画代表性传承人 刁月梅

  我的设计就是把冰墩墩和雪容融,它们两个手是拉在一起的,应该看这个细节,它是拉在一起的,也是代表着我们的吉祥物,代表世界各地的奥运健儿来了,不光是为了竞技,而且是让世界大家庭、奥运健儿都成为一家人,其乐融融。

  (宋敏涛 马祥涛 丁晨 制作 刘映含)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