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宁晋:“九红物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张鹏翔 范素素) 近日,在河北省宁晋县天著熙园小区里居住的群众,享受到了科技的便利,“入户识别”“智慧人防”等智能化设备入驻小区。居民通过扫描“红色二维码”,可即时了解小区现状、公开事项,还可以开展线上咨询问题、报修工程等便捷操作。如此安全、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大大提高了住户的幸福感、安全感、优越感。

  “通过建立物业公司党支部,建立由党员代表、居民任职的楼栋单元长、党员中心户,进一步缩小网格管理单元。”该小区的物业公司党支部负责人介绍,通过构建起“红色网格”小区治理体系,串起“乡镇党委+社区党组织+公司党支部+楼栋单元长+党员中心户”的城镇社区治理链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无独有偶,宁晋县宁南筹备办将宁南婴泊社区党支部升格为党总支,在婴泊社区所辖11个小区、家属院建立起9个党支部,将物业队伍打造成党支部在小区治理中的工作队、调研队、服务队,协调解决居民揪心的房屋渗水、破损路面挖补、绿化修整、路灯改造等问题。据了解,该社区各个小区还推出特色调解,诸如平安小区“李京献车库议事工作室”、惠民小区“老耿说事工作室”等,赢得了群众口碑。

  据了解,宁晋县推出的“九红物业”,即建“红色组织”、筑“红色阵地”、壮“红色队伍”、聚“红色基金”、推“红色服务”、兴“红色文化”、抓“红色调解”、强“红色志愿”、树“红色头雁”,搭建党和人民“心连心”的平台,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此外,宁晋县还积极号召品行良好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发挥余热,唱响“九红物业”品牌。同时,成立物业协会,发挥协会桥梁纽带、引领发展和行业监督作用,科学分工,促进行业水平不断提升。(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