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清河:发力工业设计 助力产业升级

时间:2022年01月1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2日电 (张鹏翔 宋红雷) 12日,河北省清河县一家羊绒企业的车间内,一名工人正在操作电脑横机生产羊绒制品。

工人正在操作电脑横机生产羊绒制品。 宋红雷 摄
工人正在操作电脑横机生产羊绒制品。  宋红雷 摄

  据介绍,清河县羊绒制品历经4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了完整的羊绒产业生产、加工、销售链条。但在过去,由于品牌、设计、研发的不足,清河羊绒长期处于产业的中低端,为国内外多个知名品牌供应羊绒、纱线、成衣。

工人正在检查羊绒生产线。 宋红雷
工人正在检查羊绒生产线。  宋红雷 摄

  近年来,清河县坚持把工业设计作为产业发展的制胜利器,推动工业设计与羊绒产业深度融合,先后与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积极规划羊线产业的顶层设计,引进国内外顶尖设计师团队入驻,搭建清河羊绒设计研发中心、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原创设计与展示中心等平台,推动新华、昭友、宇腾等一批规模企业与知名设计公司签约,从产品LOGO、款式、包装到市场定位进行全方位设计,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羊绒产品逐步迈向价值链中高端。(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