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武邑20余万株月季花开成海 “花经济”撬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盛开的月季花。 陈达 摄

盛开的月季花。 陈达 摄

盛开的月季花。 陈达 摄

盛开的月季花。 陈达 摄

  6月22日,走进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刘家村的月季花繁育基地内,粉扇、秋月胭脂等10余个品种、20余万株月季花竞相绽放,吸引周边游客前来“打卡”。

  据介绍,近年来,武邑县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以月季花卉景观和农业特色产业为依托,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花海还将作为月季育苗基地,为绿化提供花苗,不仅销售到周边县市,还销往北京、天津等地。此外还计划开展月季盆栽养殖、月季花香包制作等项目。每年可吸纳100余名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有效推动了乡村振兴。

  目前,全县已建立月季花卉繁育基地3个,种植规模达到320余亩,年繁育月季花卉幼苗800余万株,亩均效益达到万余元,年收益达400万元左右。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