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玉田:以练备汛 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主动仗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 (白云水 轩永 刘艳春 单晓永)6月21日,河北省唐山市2022年防汛抢险演练在玉田县举行。

  演练模拟北三河流域连降暴雨,蓟运河玉田县段发生洪水灾害。玉田县多部门联合,6支队伍170余人协同作战,进行了巡堤查险、背水坡管涌处理、迎水坡防渗、钢木土石组合坝封堵决口、水上救援等7个科目全过程防御抢险演练,为今后迅速高效应对汛期可能出现的急难险重任务打下基础。

  据了解,玉田县地处九河下梢,境内有6条行洪河道,堤防总长度224公里。每逢蓟运河高水位常造成境内河道涝水无法下泄,极易形成堤防透水等险情。为确保安全度汛,该县每年都在主汛期来临前组织开展实战演练,以练备汛,未雨绸缪打好防汛主动仗。(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