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黄秋葵成河北馆陶农民致富“金钥匙”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图为馆陶县后胡堡村村民在黄秋葵种植基地采摘黄秋葵。 郭江鹏 摄

图为馆陶县后胡堡村村民在黄秋葵种植基地收获黄秋葵。 郭江鹏 摄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 (王天译 郭江鹏)采摘、分拣、装箱……22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馆陶县柴堡镇后胡堡村黄秋葵种植基地,村民们正忙着把一箱箱新鲜的黄秋葵装车发往山东、河南等地。

图为馆陶县后胡堡村村民展示从自家地里采摘的黄秋葵。 作者 郭江鹏
图为馆陶县后胡堡村村民展示从自家地里采摘的黄秋葵。  郭江鹏 摄

  据了解,该村种植黄秋葵约200亩,亩产量能达5000斤左右,按照现在市场批发价行情,预计亩产收入1.3万元左右。

图为馆陶县后胡堡村种植的黄秋葵。 郭江鹏 摄
图为馆陶县后胡堡村种植的黄秋葵。 郭江鹏 摄

  近年来,馆陶县巧做特色产业文章,采取以市场为导向、以加工企业为纽带的“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引导农民发展黄秋葵种植产业,成为他们致富的“金钥匙”。(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