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连发高温预警 中考遇高温“烤验”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石家庄6月21日电(记者 李晓伟)地处华北平原上的河北省连日来遭遇“烧烤天”,当地连发高温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此间迎来中考的广大考生也是备受“烤验”。

  21日正值夏至节气,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当日白天,保定东部、雄安新区、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邢台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达40℃。自6月17日以来,该省接连发布多个高温橙色、红色预警,并发布中暑气象风险等级预报,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当日的河北省会石家庄,间或飘过的云朵,难挡烈日的威力,中午时分在户外站立片刻顿觉酷热难当。出行的民众纷纷戴上遮阳帽、墨镜,穿上防晒衣。冷饮店里排起了队,大型超市、商场等成为民众纳凉休闲的热门地点。

  当天上午,为期两天的2022年河北省中考正式开考。记者发现,不少考点入口处设置了遮阳棚,并配备防暑降温物资。考场外,家长们耐着炎热等待,不时摇扇喝水。

  据河北省气象台透露,本轮高温过程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持续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广的高温过程。受暖性高压脊控制,河北天空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增温较强,同时北方冷空气较弱,共同造成本次高温过程。

  河北气象台预计,6月22日中考第二日至23日前后有一次降水过程,对高温有一定缓解,但后期24日至26日还会出现高温天气。(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