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大国“粮”策】河北南皮3000亩彩麦丰收 “高颜值”彩麦受青睐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南皮县向阳村村民正在晾晒彩麦。 鲍俊秀 摄

  中新网沧州6月19日电 (记者 王天译)夏至将至,河北省沧州市南皮县3000亩彩色小麦迎来丰收季。随着联合收割机轰鸣而过,黑色、绿色、紫色的麦粒装满粮仓。待收的麦田里,彩麦网红主播将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高颜值”的彩麦受到网友青睐。

  南皮县地处河北省东南部,以盛产小麦、玉米、棉花、大豆著称。据悉,为增加农产品附加值,2012年,该县引进黑色、绿色、紫色等彩麦,经过10年的试验、示范、推广,如今彩麦种植面积达3000亩。

图为南皮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和农民一起现场测产。 鲍俊秀 摄
图为南皮县农业农村局专家和农民一起现场测产。 鲍俊秀 摄

  据南皮县彩麦协会理事长魏爱荣介绍,彩色小麦是富含多种微量元素的优质保健型小麦,据检测,彩麦微量元素硒、碘、锌、钙、铁等含量比一般小麦高,还含有普通小麦没有的赖氨酸等元素。

  “现在,1斤普通小麦大约能卖到1.5元左右,而彩色小麦1斤能卖到2元。”南皮县冯家口镇李皇亲村种植户刘英说,她今年种了100亩黑小麦,预计每亩能收1100斤,比种植普通小麦每亩增收550元。

图为俯瞰南皮县向阳村600亩彩麦基地。 鲍俊秀 摄
图为俯瞰南皮县向阳村600亩彩麦基地。 鲍俊秀 摄

  “今年我们种植了600多亩彩麦,经过不断研发、深加工,彩麦产品也从单一产品达到了27种产品。”沧州亚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光说,公司3年累计带动100多户村民增收五六百万元。

  据南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宋子良介绍,2021年4月,“南皮彩麦”已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今年6月,南皮县启动总投资1000万元、总占地1万亩的“南皮彩麦种植基地”项目,以此为基础,大力研发彩麦深加工产品。(完)

编辑:【郝烨】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