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涿州为跨区“麦客”提供专属服务

时间:2022年06月2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中新网河北新闻6月22日电 (徐巧明 高长安)6月21日15时许,在河北省涿州市高官庄镇小张庄村麦田里,正忙着收割作业的江苏省东海县跨区“麦客”腾友芹,收到了涿州市志愿者送来的藿香正气水、防晒背心等防暑降温包。

图为志愿者为跨区“麦客”送防暑降温包。 作者 刘杨
图为志愿者为跨区“麦客”送防暑降温包。   刘杨 摄

  据涿州市农业农村局长秦国华介绍,针对连日来的高温酷暑天气,该市成立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为跨区“麦客”赠送价值5000余元的纯净水、口罩、文化衫、毛巾、防暑药品等礼包。

图为志愿者为跨区“麦客”送防暑降温包。 刘杨 摄
图为志愿者为跨区“麦客”送防暑降温包。  刘杨 摄

  秦国华称,为全力保障跨区机收服务工作,该市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和防疫检查点开通“绿色通道”,落实免费通行政策;每个乡镇建立跨区作业服务站和流动核酸采样车,为跨区作业农机手提供信息指引、免费核酸采样、气象服务、作业对接、登记备案等精细化专属服务。目前,该市共接待来自江苏、山东、河南等地的150余名“麦客”的百余台联合收割机参加夏收夏播会战。(完)

编辑:【梁周杰】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