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邯郸市邯山区绿色装配式住宅开启建筑新模式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不用搅拌机、不用一砖一砖垒,像拼装积木一样建造房子。如今,邯郸市邯山区大力发展这种新型绿色建材产业,通过“拼装房”技术,实现了“现场建造时代”向“工厂制造时代”的转型,引领了建筑新时尚。

  邯山区推动新型建材产业升级,发展曙光绿色装配式住宅产业化项目。以模数化设计和集成建造技术,代替传统建筑业中分散型、低水平、低效率的手工业生产方式,年产装配式住宅100万平方米。装配式建筑就是将建筑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运输到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组装而成。这种模式的建筑,绿色环保,节时、节地、节材、节能,并可降低住宅建造成本。

  【同期】邯郸市某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王军红

  这种装配式建筑,其构件都是在工厂预制完成的,再到现场进行安装。构件精度高,建造的房屋质量更好,与传统的建造方式相比,减少了现场浇筑作业量,有效降低了建筑垃圾的产生及粉尘的排放,符合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要求,同时节约工期约三分之一。(王天译 李昊 李燊 陈征)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