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311-85290821

河北丰南:种下茶饮菊 开出“致富花”

时间:2022年11月11日    热线:0311-85290821   来源:中新网河北

  连日来,河北省唐山市丰南区唐坊镇雁翎庄村茶饮菊迎来盛开季,农户忙着采摘、分拣、晾晒、烘烤,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近年来,丰南区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通过订单生产、林间套种的模式,引导农民因地制宜发展菊花特色种植,把菊花加工成高附加值产品花茶,为农民在家门口提供就业机会,促进农民增收。

  【同期】丰南区唐坊镇雁翎庄村农户 宋志辉

  我去年从外地引进了婺源皇菊和乒乓菊,今年又扩大了面积,发展了林间套种,菊花品相、产量都不错,还省工。(白云水 赵亮 董苗苗 崔光)


编辑:【吴金铭】
中新社简介      |      关于我们      |      新闻热线      |      法律顾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